桃子红了

afd搜 桃子红了

幻国

  皇后跪下,其余嫔妃自然不敢再站着,分分跪下请罪,太后心急如焚,蔡昭仪乃是她看着长大的,竟然在这里落了胎,她颓然坐着,一瞬间忽然起了身,恢复了威仪,

 

“唤慎刑司来!”

 

“当时,是谁站在蔡昭仪身边?”

 

太后发问,地上跪着的妃嫔们面面相觑,最终还是皇后开了口,

 

“当时是林妃站在昭仪身边,一同掉了下去。”

 

“池子旁边的岩石是新修缮的,昭仪没有踩稳掉了下去,是儿臣不好,应当阻止昭仪靠近水池。”

 

太后端坐主位之上,冷峻的眸子让人不寒而栗,林妃膝行上去,眼见一旁拿着板子的嬷嬷,早被这气氛折磨得几乎瘫软,脸上眼泪直流,哭着辩解,

 

“太后娘娘,臣妾不是故意的,臣妾只是看那鱼儿好看才站在那里,没有碰到昭仪啊!”

 

“做错了事还敢顶嘴,带下去,打五十杖!”

 

几个掌刑嬷嬤领了旨意,当下有两人上前拉住林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“都给哀家抬头看着!”

 

众嫔妃皆不敢抗旨,纷纷抬起头来看着,林妃羞愧欲死,太后看向皇后,见皇后未曾抬头,正要发怒,如画忙拉了拉太后,轻轻摇了摇头。

 

“皇后,此事是你的过失,你身份尊贵,哀家打不得你,便好好跪两个时辰为哀家死掉的皇孙儿祈福吧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五十杖已经打完,太后余怒未消,她看着跪了一地的嫔妃,

 

“都跪到外头去,莫打扰了昭仪休息!”

 

 

外面的大理石极其坚硬,太阳落山之后,夜晚十分寒凉,太医们和宫女们进进出出,蔡昭仪仍昏迷着,太后自然还在宫内陪着,没有太后的旨意,嫔妃们不敢起身,只能忍着膝盖疼痛,叫苦不迭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处理完政务的皇帝才赶到了延禧宫,他见嫔妃们乌压压在外头跪了一地,顾不得太后在此,匆匆过来扶皇后,

 

“这个季节地上湿气这么重,跪伤了身子可怎么好?先起身吧。”

 

皇后已经跪了近两个时辰,膝盖早已经痛的僵硬,皇上一拉扯更是忍不住露出痛苦的神色,皇帝一惊,还未开口说话,太后已经发怒,

 

“皇帝,蔡昭仪落了胎,你该先去看看她才是!她肚子里没的可是你的孩子!”

 

皇帝微一沉吟,已然换了淡淡笑容,他上前扶住太后的手,

 

“此事儿子必然会查清楚,该罚的人自然要罚,蔡昭仪儿子也会好好补偿安慰,只是母后,她们跪在这里也不是办法,先让她们起身回宫去吧。”

 

“皇帝,蔡昭仪落水的事情还没查清楚!皇后上不能管束嫔妃,下不能约束宫人,在御花园里留下这般隐患,只怕是有心害了昭仪的孩子吧!”

 

“太后!儿臣…”

 

皇后慌忙抬眼,太后言下之意已经很明显,是自己故意失察让蔡昭仪落了胎。皇帝截断了皇后的话头,

 

“母后,御花园是儿子让皇后多带着妃嫔们赖说说笑笑散散心的,后宫之事千头万绪,皇后总有顾不到的时候。”

 

“皇帝!”

 

太后心中极度愤然皇帝对皇后百般包庇,正要回嘴,皇帝已经再度出声,

 

“母后,蔡昭仪受了委屈,便晋为妃位吧。”

 

太后没再说话,皇帝这样庇护皇后,虽然忤逆了自己的意思, 却也是有所弥补,太后还是一口气闷在心里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