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子红了

afd搜 桃子红了

幻国后宫sp(1)

  幻国八年,夏天又是一年一度的秀女大选。同前几年一样,今年进的秀女依旧不多,且位份不高,唯独叶氏一枝独秀,初封便是嫔位,三个月内更是做到了婕妤,皇帝说,等到明年年初,就要给她贵嫔之位。

 

叶书式入宫没多久便被允诺学习管理六宫,皇帝对其多是寄予厚望的意思,刚入宫那半个月,皇帝与皇后置气的时间段,叶氏几乎是专房之宠。

 

皇帝朴龙翘与皇后谢明心伉俪情深,虽是继后,皇后谢氏的地位却在皇帝心中排最高,皇帝的发妻早早逝世,那时皇帝年纪尚且年轻,也未留下任何子嗣,追封为孝贝皇后。孝贝皇后离世后,皇帝遇到了贵妃钟美媛,钟氏是幻国第一美人,得皇帝专宠有三四年之久,皇帝一度想立钟氏为后,怎奈钟氏虽为人善良,却个性浅薄,能力不足,难以统领后宫,是个十足的花瓶,太后坚决反对,钟氏也常被陷害,直到谢氏入宫一举得宠,诞下一子一女封后。如今皇帝对钟氏虽未有太多柔情蜜意,但旧情难忘,且美貌无人能敌,依旧地位极高。

 

宫中尚有一位贵妃荣飞雁,乃是镇国将军的女儿,家世当属第一,从小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舞蹈歌喉乃宫中一绝,身材极其纤细,虽然容貌并不算极其出众,但以其出色的才能和雄厚的背景,皇帝对其也颇为宠爱,甚至到了宽纵的地步。 

 

荣贵妃恃才傲物,且出身高门,向来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,除了与钟贵妃从小一同上私塾,情同姐妹之外,其余人都甚少有敬意。仗着自己的家世与皇帝的纵容,没少与皇后拌嘴。荣贵妃个性直爽,向来讨厌拐弯抹角,而皇后虽说出身世家,却比荣国府低了不少,且皇后八面玲珑,为人处世滴水不漏

,正是荣贵妃所不喜欢的。

 

谢皇后不喜奢华,向来提倡节俭,她的宫殿便修饰的大气而简洁,因为其极爱香味,她的未央宫一年四季都是香味扑鼻,花草常新。

 

今日早上合宫嫔妃过来请安,钟贵妃和荣贵妃分坐在两边的第一个位置。钟贵妃五官精致深邃,如诗似画,柳眉邪挑,嘴唇微微上扬,一双精致桃花眼,只需要一眼便能夺走人的心魄。这样天姿国色的女人,身上却并无太多绝色美人应该有的傲气,眼眸里多是天真纯净。

 

荣贵妃的打扮向来最是贵重,每一身都用着这天下最好的料子,穿戴珠宝更不必说,她嘴角的弧度有一种不可磨灭的傲然,这并非是炫耀,而是长年累月养尊处优,从骨子里散发出的自信。

 

“小媛,今天怎么不穿我上次送你的那套衣服。”

 

“荣姐姐,那套衣服太夺目了,今天也不是什么重大日子,晃了皇后娘娘的眼睛就不好了。”

 

荣贵妃轻蔑一笑,她似乎有些怒其不争。

 

“妹妹何必这么小心翼翼,当年你才是皇上最属意的皇后,妹妹的容貌,天下之大,有谁可以比肩?”

 

钟贵妃无不害怕的摇了摇头,她压低声音提醒荣贵妃,

 

“荣姐姐别说了,让皇后娘娘听见了多不好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